聶琳_花樣曼波

豆渣麥克雞塊  

 

小孩開學後  又要開始準備早餐和牛奶

總覺鮮奶是非常不便宜的東西

一瓶約1000cc  大概兩天就精光

所以  最近又勤勞些

動手榨起豆漿來

 

 

我們同事幾乎都是用九陽豆漿機來做

我的話  因為家中就有一台貴夫人

拿來榨豆漿也非常好用

 

 

 

有時我會多榨一些豆漿

裝一瓶帶回去給娘家媽媽

舊格友都知道

娘家離我家的路程約5分鐘

婆婆的舊家  就在娘家轉個彎

不用1分鐘就會到

父母的年紀漸老後

妳會發覺

離家不遠是幸福...

 

 

 

---------

 

 

 

以往  豆渣我會拿來做蛋糕

也做過饅頭

這次想換不同的料理

 

 

上網看到豆渣

竟可以做成麥克雞塊

這個好  ~

小孩誰不喜歡

就連我都很愛  ~

 

 

於是綜合了做法

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

這個用的是純雞肉

新聞報導不是說嗎 ~

雞塊用的淨是血管 神經或雞皮等廢物

安心  健康  美味的雞塊

自己也能製作

且  90%非常相像

我家小孩愛到不行呢  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F6114.JPG

黃豆內  我有加上一些之前跟白河農場購買的樹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F6115.JPG

蒸過的馬鈴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F6121.JPG

雞胸肉去皮一塊   先切條再切小細丁塊    很多食譜說剁成細泥    我覺口感較沒出來

蒸好的馬鈴薯一顆搗成泥   洋蔥1顆切碎    豆渣瀝乾水份1碗   蛋1顆   黑胡椒粒適量

鹽.  起司粉我用半杯因小孩喜歡啦 ... ( 可用可不用 )  也可加咖哩粉做成咖哩口味

下回   我想再加入玉米粒  ~    (  若太稀就用太白粉調味  )

 

捏塑成型    沾太白粉 ( 因家中無存貨了,所以 我是沾地瓜粉  )現炸   

( 若要用烤箱烤   還是建議沾太白粉   我試過沾地瓜粉用烤的並不優  )

 

 

  

 ˊ

 

 

 

 

 

豆渣麥克雞塊

多做一些    放塑膠袋或保鮮盒內在冷凍備用

夾漢堡  土司   或當點心   配飯都好好吃喔  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豆渣麥克雞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豆渣麥克雞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DSCF6154.JPG

這是娘家媽媽  用豆渣煎成的蔬菜餅 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菲特颱風影響窗外小風景  

菲特颱風來襲     傍晚在窗台拍出的風景  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多謝ponylite這首歌,讓我想起和媽媽曾經一起走過的背景小故事

✿小矮人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留言(94) 引用(0) 人氣(284) 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小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
    Close

    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    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    reload

  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    看不懂,換張圖

    請輸入驗證碼